企業理念


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的1948年(昭和23年),九州出身的衛藤五郎和北海道出身的細矢禮二相遇,從那一刻起,"雙葉電子工業株式會社" 的歷史帷幕被拉開,主要產品為當時需求劇增的真空管。

在開始製造這種真空管時,衛藤社長首先去做的,不是彙集製造真空管的設備,而是購買作為機床之一的車床。並且,使用這種車床,生產本公司使用的製造設備。

"產品製造,首先要生產很好的夾具和工具,如果不立足於此的話,就無法生產出優質的產品" ….這種思考的深層,便是 "本質之直視"。

這種姿態,無非就是要深刻洞察事物的本來面目,並一直深究到底。

時光飛逝,真空管的製造技術和要素技術,已變成了螢光顯示管,模具用零部件,無線電控制設備及有機EL顯示器。

雖然 "雙葉電子工業" 的事業內容,在發展的各個階段有所變化,但作為其底蘊的 "本質之直視",絲毫未變。

並且,現在這一 "本質之直視" 已成為我們 FUTABA 集團職員之哲學,"Honshitsu-no-Chokushi" 更作為全世界FUTABA集團的公用語言而一脈傳承。

我們創造出對客戶而言有價值的器材/服務,通過向社會提供,對全世界的人們有所幫助;我們認為,這便是我們存在的價值。

為此,我們確立了 "Futaba Way" -- 包括展望和行動規範在內的、我們的必走之路。